close

在開始敘述個人的學習理由和目標前,我要先感謝Amazing Talker舉辦這次的獎學金比賽,更開心有機會榮獲這筆筆數不小的金額來做一圓我的計畫!

忍不住想要大叫「世間就是會發生這麼神奇的事情啊!」,當想要為了未來工作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時,就發現了Amazing Talker這個平台,也不唬爛的說,在我百般苦惱自己似乎沒有閒錢時(小資女的甘苦人生),居然發現了獎學金制度,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一樣,又能距離了夢想更進了一步!

那就開始來分享我的英文學習計畫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●為什麼需要學好英文?

 

想必外語能力都是人人追求的目標,而我學習的目的主要還是在「溝通」的需求上。身為一個多位街頭藝人的藝術行政,與從世界各地來的表演者合作、交談的機會本來就不少。

然而目前學習最迫切的原因是—我將與一群來自台灣的街頭藝人一起在七八月份時前往歐洲,參與亞維儂、波蘭、愛丁堡藝術節,觀看來自於各國不同文化的藝術表演,在擺街頭、交流也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表演者的熱情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●目前我的語言能力?

 

自認為自己的英文能力在聽說讀寫上,只有聽與讀還能夠拿出來討論。近年來,因為常看歐美影集和電影,在聽的部分,一般語速大約聽得懂七成,剩下三成單純是因為單字量太少,不明白那些詞的意義。

然而有迫切溝通需求,卻是罩門的「口說能力」,真的很讓我頭痛。在與國外朋友溝通的過程中,發現自己的口說能力非常差勁,往往心中有千百句話想說,卻無法以英文表達出來,最苦惱的是有時候連最簡單英文單字都無法聯想,好像變成啞巴一樣,聽得懂卻沒辦法對話,這也成為了我對英文最可怕的夢魘啊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●近期內,我將會如何學習?

 

七月初我們就要出發前往歐洲,在短短五個月中,我的目標是能與外國人進行生活上的基本對話,在出國期間可以深度與他國表演者交流。在與藝文單位合作時,可以了解雙方基本需求,足夠進行溝通、協調的翻譯。

而在AmazingTalker平台上的學習目標:可與老師溝通無礙,能夠基礎表達自己的需求與意思。最最最最重要的是,期望透過與老師的上課過程中,可以培養英文對話的自信,克服自己對口說的恐懼感。

 

【實際做法】

1.每日收聽VoiceTube至少30分鐘,並記錄不會的英文單字,增加自己的單字量。

2.每週上1至2堂的AmazingTalker的課程,並與老師一同規畫上課進度。

3.養成每天學習與接觸英文的習慣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●未來在英文能力提升後,我要許下願望!

 

未來期望台灣街頭表演藝人可以有更多踏上國際舞台的機會,無論是前往國外做街頭表演,甚至是國外藝術節、雜耍節的出演機會爭取,都希望可以有群和我一樣抱持著夢想,也具備外語溝通能力的媒介與橋樑,能替表演者圓夢、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!目標來說,未來英文實力提升後希望可主動向國外的表演單位、公部門或企業自我推薦與提案,以及具備隨行口譯的能力,未來作為表演者旅外與當地窗口的領隊和助理。

而在AazingTalker平台上的學習目標:主動向老師更了解當地生活化與專業領域上單字與用語,也可與不同國家的英文老師深入聊天了解當地文化與藝文方面資訊。

 

【實際做法】

1.每日收聽VoiceTube至少30分鐘,並參與每日口說挑戰。

2.每週上1至2堂的AmazingTalker的課程,上課之餘與老師可以聊天。

3.自行蒐集相關與雜耍、表演主題與素材,或是有興趣的題材與老師討論、分享。

4.定期參與「Language Exchange in Taipei 語言交換在台北」所舉辦的活動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為未來做出改變,我已經期待到不行了!就讓我們開始行動吧。

延伸閱讀

如果您是街頭藝人,想知道國外的藝術節,Mario有精心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國外可以參與街頭資訊:世界(街頭)藝術節資訊 - 文字版 - 中文

如果您是一般觀眾,對於藝術表演很有興趣,你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歐洲,鄰近的日本就有很棒的表演藝術節可以參加!我鄭重推薦,真心不騙!在11月份的日本靜岡有一個名叫「大道藝」的街頭藝人大賽,真的很值得一去(今年我破產也要去!)。以下有兩篇分別是Mario和達叔的分享。

Mario的2015年心得以及2016年攻略:[靜岡街頭藝人世界盃]- 觀眾篇

達叔2016年心得:[2016/11.2~11.6 靜岡大道藝世界盃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e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